首先,大型前腿外八的主要原因分幾種:

 

1.先天性的。這個確實不好分辨,反正我的看法是,如果你的狗狗之前沒有外八,養著養著就有了,應該就不會是這個原因。

 

2.幼犬體重增加太快。一般來說,很多人喜歡跟朋友炫耀,自己養的狗狗3個月超過40斤,5個月超過70斤等等。但其實,很多大型犬幼犬由於體重增加太快,又得不到適當的運動,骨骼發育跟不上體重,於是導致骨骼生長畸形,而前腿外八就是其中最常見的。

 

3.地板太滑。現在很多朋友都將大型犬飼養在家中,而家中的地板不是地板磚就是木地板,這對於大型犬幼犬是非常不利的。因為地板太滑,狗狗身體上的受力點很容易產生偏移,於是養成了不正確的運動姿態,久而久之便產生畸形。

 

4.缺鈣/過量補鈣。這個是我重點研究的,因為我的養過2隻大型犬,都發現輕微的外八現象,而對於補鈣我是一直有做到的。於是我懷疑是補鈣過量了。那麼經過我在網上的深入研究,發現一個問題,我的狗狗前腿關節比較突出,這個症狀應該是補鈣過量造成的。於是我得出的結論是,如果您的狗狗外八了,先看看他的前腿關節是否很突出,若是平的,那就是缺鈣了,若是突出的,那就是補鈣過量了。

 

為什麼會有這個結論呢,我可以跟大家分析一下:正常的關節是由骨關節與軟組織構成的,所以幼犬的關節發育分為骨關節的發育及軟組織的發育,若是缺鈣,那麼骨關節的部分就會過小而不足以將腿撐直,於是發生形變,最常見的形變有趴蹄和外八。那麼若是補鈣過量,由於鈣不能完全吸收而容易沉澱在關節處,造成了骨質增生。另由於骨質增生,在關節活動的時候,軟組織會受到不正常的磨損,於是軟組織部分會越來越少,加上前面說的2,3點原因,便造成外八。


所以搞清楚到底是缺鈣還是過量補鈣導致的外八,就知道如何來補救了,當然,幼犬才好補救,成犬就有點難了。缺鈣的就補鈣曬太陽,過量補鈣的就立刻停止補鈣,然後需要給狗狗吃一種叫鯊魚軟骨素的東西,具經驗人士介紹,大概2個月可以有明顯改善。


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小心得,若按此方案將自己的狗狗糾正了,我回第一時間告訴大家。切忌,以後若是看見狗狗前腿外八,一定要搞清楚狀況再補鈣,水能載舟亦能覆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楊剪 的頭像
    楊剪

    人生好好玩

    楊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